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订单业绩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披露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74亿元,同比增长31.06%,实现归母净利润5724万,同比增长91.28%。

  PPP订单加速落地,盈利能力提升,助力业绩高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继续紧抓乡村振兴的政策机遇期,进一步发挥全产业链和技术突出的优势,稳步推进涉及“三农三水”领域重点项目订单获取、落地和实施。上半年,公司实现新签订单25.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0.84%。三季度,公司又预中标吴忠市利通区现代化生态灌区建设项目(总金额约14亿)并中标新疆南疆地区沙雅县渭干河灌区农业高效节水增收试点项目2018年滴灌工程(二期,约1.1亿元),两单合计15.1亿元,加上上半年新签的25.78亿,公司今年以来合计新增订单超过40亿。与此同时,随着大订单的落地,公司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三季报公司毛利率29.42%,较去年同期提升了6个百分点,净利率达到6.43%,较去年同期提升了2.17个百分点。此外,公司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大幅转正,三季度经营现金流净额达到2.62亿,已经连续两个季度为正,公司现金流情况大为好转。

  公司受益国家战略落地:乡村振兴推动农田和农村水利发展黄金期!

  2018年9月份,《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正式发布,明确提出要加强农业和农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高效节水农业的发展。我们预计农业和农村将成为国家发展和投资的重中之重。“十三五”期间,国家计划新增农田高效节水面积1亿亩,较“十二五”翻一倍;计划新增农村综合整治数量(13万个建制村)较2016年存量数量(7.8万个建制村)几乎翻倍,预计总投资额近3000亿!此外,近期中美贸易战彰显我国农业生产效率落后,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势在必行!

  公司强化与地方水务投资平台的合作,卡位之势已成,为公司未来订单和业绩的放量打下基础!

  当前行业仍然处于跑马圈地的阶段,公司作为龙头,竞争优势凸显;公司强化与国泰节水、重庆水务、甘肃金控、宁夏水务等地方水务投资运营平台及金融平台的合作,卡位之势已成。随着合作的推进,我们预计公司的订单有望加速释放。2017年公司实现新增订单29.64亿元,同比增长88%,18年至今仍维持高增长!

  给予“买入”评级:

  受国家金融收紧影响,公司项目推进速度略低预期,因此,我们将公司2018/2019/2020年的收入由28.85/47/72.53亿下调至20.46/33.60/54.53亿,归母净利润由2.51/4.04/6.31亿下调至1.75/3.21/5.84亿,对应EPS分别为0.22/0.40/0.73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19/10/5.6倍,考虑到在乡村振兴战略下公司面临的市场机遇和高速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国家政策变更;2、竞争激烈;3、订单落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