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率环比提升,营运能力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2018年10月26日,公司发布2018三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0.31亿元,同比增长28.2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64亿元,同比增长8.25%,2018年度业绩指引预计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79至27.36亿元,同比增长0.00%-15.00%。

  点评:全球安防需求逐渐提升,市场空间广阔,公司作为全球安防巨头,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空间。单季度来看,2018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2.17亿元,同比增长22.50%,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2亿元,同比增长4.39%,环比降幅40.31%,国内雪亮工程进度未如预期,但是我们依旧认为明年雪亮工程会是很重要的增量,预计明年安防行业和公司的增速都将逐步好转。

  毛利率环比提升,营运能力改善,经营性现金流下滑,Q4有望逐步好转。2018Q3公司毛利率为36.09%,同比下滑2.88pct,环比提升1.01pct,下滑主要因公司海外低端市场业务竞争格局加剧,Q3毛利率有所回升,说明了公司产品在海外市场竞争力有所提升。2018年三季度,公司存货周转天数为95.84,同比减少11.7天,应收账款周转率以及资产周转率同比保持相同水平,总体来看,公司营运能力继续改善,存货变现速度加快。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量为-16.67亿元,主要受到国内经济形势影响及自身回款周期影响,这一情况将会在四季度逐步好转。

  大华HOC城市之心,AI“利剑”出鞘。10月23日,2018年安博会在北京亮相。展会期间,“城市之心”展示了公司新型的智慧城市构架(1平台,2中心,N应用)。在新品展示方面,公司推出人脸识别服务器X80,支持16亿人口底库,以及200亿人/秒的比对能力,性能位居行业前列。此外,公司展示多款场景应用的机器人,其中智能安保巡逻机器人,具有特征识别、姿态识别、目标追踪、车牌识别等多项智能识别功能,形成了人与智能机器人的安防组合,将现有的安防模式提升至新的水平。公司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芯片和云平台软件的持续投入和新技术积累,开始逐步开花结果,坚定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

  投资建议:雪亮工程是安防行业继平安城市后的重要增量,考虑到雪亮工程进度未如预期,故下调公司盈利预测,18-20年净利润由27.4/39.6/51.29亿元下调至25.69/30.82/36.98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品需求不及预期,雪亮工程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