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营收符合预期,净利润略低于预期,预计四季度业绩将有所改善
内容摘要
  我们认为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在四季度将继续改善,主要系:根据公司往年数据,前三季度的现金流净额多为负数,而第四季度的现金流大幅提升,这其实与公司的生产和经营周期有关。由于公司的生产周期在第三季度,而销售高峰在第四季度,加之双十一等大促活动,公司现金流净流入将大幅增长,销售回款增多。

  维持“买入”评级,调整3-6个月目标价22.80元。

  考虑到公司前三季度利润略低于预期,同时由于线上电商业务在高基数的背景下,又受到低价电商品牌的积压,中短期将会受到波动,下调18-20年盈利预测,预计18-20年营收增速分别为14.02%、15.00%、15.23%;净利润分别为3.03/3.60/4.26亿元(原值为3.14/3.77/4.54亿元),增速分别为18.06%、19.15%、18.42%(原值为22.16%、20.05%、20.27%),EPS为1.14/1.36/1.61元(原值为1.18/1.42/1.70元),对应PE为11/9/8倍。

  另外,考虑到公司线下持续受益于低线城市消费升级;线上在逐步改善及各项应对措施落地后增速将持续稳定,长期来看公司业绩将持续文件增长;且公司目前估值较低,继续推荐。家纺是标准化程度较高的产业,我们认为随着电商以及线下渠道在低线城市不断渗透,整个行业集中度会大幅提升。参考乳制品和调味品行业过去发展轨迹,我们认为行业容易诞生大公司,给予公司一定的估值溢价;但考虑到目前板块系统性调整导致行业估值较低(参考家纺行业目前估值17X),下调公司18年PE为20X,目标价由29.5元调整为22.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