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营收快速增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
内容摘要
  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OLED与LTPS助力长期发展

  在OLED面板方面,深天马已布局OLED技术多年,积累了丰富的制程经验。早在2010年,公司就在上海投建了国内第一条4.5代OLED中试线,经过多年探索,成功掌握了关键技术和工艺。公司收购的上海天马有机发光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拥有一条G5.5AMOLED产线,已经实现量产,还有一条G5.5扩产线已具备量产能力。

  在武汉G6OLED产线方面,目前量产的是第一期。6月1日,公司已与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签订《关于第6代LTPSAMOLED生产线二期项目(武汉)合作协议书》,并已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计划增加投资145亿元,扩大第6代AMOLED产线产能规模。在二期项目建设投产后,天马武汉G6OLED产线将合计形成37.5K/月的柔性AMOLED显示面板产能。

  在LTPS方面,公司通过厦门天马实现快速扩张。厦门天马拥有设计产能30K/月的G5.5、G6产线各一条,并且经过设备技改和生产效率提升,面板实际产出量超出原产线设计产能。LTPS(低温多晶硅)属于高端背板段工艺,是通过对传统非晶硅(a-Si)TFT基板增加激光处理制程来制造。LTPS技术稳定性和电流驱动能力(电子迁移率)都更强,使用几何尺寸更小的电晶体也可提供足够充电能力,提高面板开口率,因此光线穿透的有效面积变大、能耗更低、色彩更艳丽、画质更好。之前全球LTPS产能主要在夏普、JDI、LGD手中,国内LTPS产出仍然较少。除了产能,公司在技术上也不断创新。例如公司推出的AAHoleLTPS全面屏,可以在屏幕上角开一个圆孔,用于放置前置摄像头,可以完美契合全面屏时代对前置摄像头的要求。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

  公司是全球领先的中小尺寸面板厂商,拥有技术积累、生产经验和客户资源等多方面优势。在短期,公司将享受全面屏快速渗透带来的红利。在长期,随着武汉天马G6OLED产线的量产,以及厦门天马和有机发光公司的优质资产收购完成,公司产品的整体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有望进一步巩固在中小尺寸市场的竞争力。由于面板产能持续快速增长,未来价格具有较大的下行压力,我们下调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至0.78/1.01/1.22元,基于同业对应2018年平均PE为18倍,我们下调6个月目标价至14.04元,由于公司产品结构不断优化,我们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