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超出市场预期,银户通业务年底前有望落地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10月26日晚间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028.1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3.57%;营业收入为6.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21.86%;公司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257.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190.14%

  业绩超出市场预期,基本面向上趋势进一步确立

  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4%,业绩接近此前预告区间(0%~15%)的上限。其中,Q3单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约190%。参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剔除激励成本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也应在54%~67%的上限。若将研发费用投入(同比增长约80%)剔除,净利增速应更高。

  公司业绩高增长主要源于多年投入(新产品线、海外业务)后,软件规模效应的体现。其中,毛利率微增0.4个百分点,费用率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收入方面,同比增长约22%。参考三季报“其他流动资产项目”的注释和Q3业绩预告披露合同情况,我们预计全年收入增速在30%以上。

  政策暖意利好创新,银户通业务年底前有望落地

  根据投资者平台,银户通平台预计在年底前上线。参考平台上线进度,我们预计正进入最后的调试准备阶段。

  目前银行互联网化政策偏暖利好创新,银保监会《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内容显示,“不强制要求个人投资者首次购买理财产品进行面签”。

  平台发展第一步B端银行签约和上线顺利,预计覆盖面已经相当可观。参考公告(8月签约银行已近70家,到场百余家),预计最新签约银行已经达百家。而根据银监会官网,截至2016年9月中国城商行为133家。平台发展第二步C端流量增长,不同于银行app,考虑平台搭建的银行生态可提供更丰富理财与贷款产品,依托与腾讯合作平台流量增长值得期待。

  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市值131亿元

  受益产业趋势、腾讯C端生态资源优势和长亮B端银行客户优势,看好银户通平台C端流量增长。前期股价调整,我们认为主要与市场风险偏好有关。维持公司2018、2019年盈利预测不变,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目标市值131亿元。

  风险提示:

  银户通C端流量增长低于预期;公司银行IT主业业绩低于预期;市场风险偏好持续下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