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略超预期,智能平板稳步渗透
内容摘要
  教育智能平板业务招中标旺盛;基教、中西部成主要驱动点。随着智慧校园对智能教学硬件、软件、桌面云系统等新设备的需求加快,根据招标数据网,2018年9月,学校涉及到交互式智能平板招中标公告共271条,其中招标信息152条,中标信息116条,包含18个省市;分阶段看基础教育以70余条中标数量(61.2%)的领头,其次为高教(22.4%)、职教(18.1%)、幼教(8.6%);从招中标数量看,中西部学校如河南、福建、甘肃、重庆、辽宁位居前五。正如我们在前篇深度报告所述,教育智能平板受经济影响较小,且从教育设备投入/GDP比重增加趋势,我们认为行业的需求未来三年将得到确定性的渗透提升。

  会议智能平板等业务进展顺利。会议智能交互平板去年行业爆发元年但是进展低于教育智能交互平板,公司重点加强大客户体验式营销等,叠加研发、品牌、价格(经济下行,下游企业采购对价格可能更看重)等优势公司未来几年将继续取得高速发展。另外公司液晶电视板块全球龙头地位稳固贡献较好现金流。

  盈利预测:我们预测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9.34/13.0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5.13%/40.10%,EPS为1.42/2.00(股本变动略有变化),对应PE为37.5/26.7。考虑公司未来教育和会议信息化市场规模、优秀管理的溢价,公司未来三年的确定性较强,给予2019年30-35PE,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