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发布草案,收购美杰姆顺利推进
内容摘要
  资金来源进一步明确,引入第三方大连佳兆业。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启星未来为本次交易实施主体,购买资金来自上市公司和其他股东的增资投入,其中上市公司拟合计投入23.1亿元(前次募集资金6.5亿元,自有资金0.5亿元,剩余资金通过关联方借款等债权融资方式筹集,关联方中海晟融已承诺为本次交易提供资金支持),其他股东拟合计投入9.9亿元(大连佳兆业、关联方珠海融远拟分别增资5亿元、4.9亿元)。

  静待早教龙头扬帆起航。“美吉姆”品牌诞生于美国,35年来专注于儿童早教领域,2009年进入中国后品牌优势显著。开设欢动课、艺术课、音乐课三类课程,课程内容及教学体系源于知名品牌,全球同步并持续更新。以“加盟为主,直营为辅”为主要扩张模式,已开发出一套标准化、可复制的早教中心开立及运营服务标准。加盟粘性较强,关店率较低。

  早教中心加速扩张。18H1新签早教中心60个,17全年新签82个,呈现加速扩张趋势。截至2018年6月底,在全国合计拥有389家早教中心,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占比达53.2%。早教中心采取会员约课制,每周上课6天,每个教师每天开课6节。除1、2月特殊月份外,其余各月早教中心开班饱和率均在30%以上,较为稳定。

  美杰姆盈利能力持续提升。2018H1,美杰姆实现营收1.50亿元,归母净利润0.62亿元,毛利率74.70%,净利率41.3%,较17全年水平有所提高。根据业绩承诺,2018/19/20年扣非后归母净利分别不低于1.8/2.38/2.9亿元,若收购成功,将大幅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投资建议:收购美杰姆事项发布草案,进一步明确收购资金来源,进展顺利,收购事项有望在年底完成。内生角度,看好美杰姆依托强大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张加盟中心的能力;外延角度,后续存在收购美吉姆直营业务的潜在可能。考虑借款的财务费用,预计18/19/20年备考净利润为1.65/1.93/2.20亿元,公司目前市值53亿元,对应估值31x/26x/23x,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