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靓丽,期待新品种放量持续拉动增长
内容摘要
  业绩靓丽,期待新品种放量持续拉动增长。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利润均翻倍增长,Q3单季度收入增速120%以上,利润增速70%以上,连续3个季度保持收入翻倍增长;研发高投入下利润保持70-80%的高速增长,业绩增长动力十足。我们预计国内制剂整体内生增长50%以上,老品种保持快速增长,新产品阿奇霉素开始小幅放量,更昔洛韦逐步进行市场导入,新品种明年后放量更值得期待。海外市场方面,业务规模逐步扩大,2018年开始各产品陆续在全球市场获批,尤其在庞大的美国市场有所进展,海外市场同样有望持续发力。国内国外新品种放量对业绩的持续拉动值得期待。

  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利润增长含金量高。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8300万元,同比增长205%,主要由于公司后续在研产品线众多,研发投入持续增加,进一步展现公司盈利的高质量。其余管理费用率及财务费用率保持稳定。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03.44%,主要跟随收入的增长,费用率基本稳定。

  2018年开始,制剂出口,反哺国内,双线发力可期。公司制剂出口差异化定位注射剂市场,且与美国核心分销商建立长期良好的深度合作关系;2018年以来,产品获批明显加速,我们预计今年还将有1-2个产品在美国获批,全年获批数量达4-5个。后续包括依替巴肽、伏立康唑、比伐卢定、硝普钠、万古霉素等注射剂品种均已提上日程,预计2019年同样有5个左右产品在美获批,未来2-3年将有数十个产品在欧美上市。国内方面,一致性评价的“转报”路径已非常明确,注射用阿奇霉素和更昔洛韦钠凭借欧美官方认证纳入优先审评,并快速在国内获批上市。后续大量品种将以相同的方式实现国内国外同步上市,双线发力值得期。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5.78、10.40和18.73亿元,同比增长77.99%、79.83%、80.14%。归母净利润1.76、3.30和5.73亿元,同比增长78.63%、87.53%和73.84%。目前股价对应2019年PE为28倍,考虑公司是国内稀缺的注射剂出口企业,当前正处于产品快速获批,海外国内双线发力的快速增长阶段,我们预计未来2-3年业绩增速达70-80%,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