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高端发力、民用反转,公司业绩拐点确立
内容摘要
  连续五个季度不断改善,业绩反转趋势确立: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业绩大幅扭亏向上,主要是因为产品订货与销量同比增长;实现五个季度连续改善,2018Q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达6281.40万元,同比与环比均大幅好转,印证公司正随国内钛加工行业步入兑现期而迈入业绩上升期。公司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为8142.28万元,同比+202.31%,实现大幅改善,主要由销售产品收到现金同比增加所致。此外,公司经营效率提升,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同比-4.00ppt、-0.10ppt、-1.90ppt。

  高端钛材持续发力,公司龙头优势凸显:目前,我国高端钛材正处于航空航天需求集中兑现带来的黄金发展期,我们测算,将产生三年翻倍的增量空间,长期市场规模有望突破每年百亿元。公司作为中航工业最资深的钛材供应商,同时引领了我国最新机型的航钛配套,将确定性受益我国航空工业发展的景气周期。此外,公司正积极开拓船舶、海洋、核电、环保、医疗等高附加值领域,扩大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有望成为公司新盈利增长点。

  环保督察使95%民营钛材企业停产、海绵钛价上升,民用钛材格局改善:目前,民用钛材格局不断改善。供给上,根据《中国有色金属报》8月30日报道,环保督察“两断三清”使陕西省宝鸡市钛企95%停产关门;海绵钛价格上涨,根据卓创资讯,2018年初以来,海绵钛主流价格由5.6万元/吨上涨至6.7万元/吨,成本抬升预期下已具提价条件;需求上,石化炼化用钛材将随大炼化基地项目投资而迎来新一轮需求高峰。我们认为,公司是国内唯一具有铸-锻-钛材加工完整产业链龙头,将充分受益民用钛材格局改善。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我们基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有望实现营收33.20/37.68/40.32亿元,归母净利润2.13/3.41/4.11亿元,同比增长892.45%/59.82%/20.72%。维持公司“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