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迎来收获期,ROE持续上升
内容摘要
  ①公司盈利能力强劲,前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达到6.03%,近三年呈逐步上升趋势,其中Q3净资产收益率为2.21%,为近五年同期最高,主要原因是销售净利率从去年同期的2.85%提升至11.92%;而财务费用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622万元,系人民币贬值导致汇兑收益增加所致。②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净流入18804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2210万元,主要是公司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较去年同期增加24427万元。

  公司农药中间体业务保持快速增长:随着2016年公司南通生产基地的全面投产,在全球农药行业的不断复苏以及国内环保趋严导致供给收缩的大环境下,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均进入了快车道。其中拳头产品BPP(全球最大植保品种康宽的高级中间体)快速放量,目前年化产能已达1700吨,较2017年大幅提升,未来将通过新建BPP生产线及工艺改进扩大产能。

  多项业务共同助推公司发展,新产品未来可期:2017年公司斥资2448.5万欧元完成了对马耳他原料药公司ACL的收购,2018年7月公司完成并购基金的设立,我们认为这将加速公司开拓海外医药中间体定制和原料药市场。2017年公司收购环保公司艾尔旺51%的股权,迈进了环保领域。公司实现了多项业务共同助推公司发展,公司未来管道内新产品线丰富,与FMC、拜耳合作的新产品也将陆续上市,有望进一步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与投资建议

  公司不断加大与FMC、拜耳等国际巨头的合作,经过前几年的铺垫迎来收获期,未来仍有部分储备产品,我们认为公司作为国内定制中间体龙头企业未来几年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预测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7、0.26、0.36元。目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8.7/18.7/13.7倍,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