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回款情况良好,全年目标完成可期
内容摘要
  收入增速环比放缓,预收款增加蓄水池效应明显。Q3收入增速为18.3%,环比Q2(48.5%)放缓明显,但从现金流情况来看,Q3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同比增加33.2%,快于营收增长。预收款11.1亿元,环比增加3.1亿元,同比增加4.9亿元,蓄水池效应明显。今年古井集团营收冲百亿目标未变,从历史数据来看,上市公司占比集团营收比例在90%左右,从前三季度营收和目前现金回款情况来看,目标完成可期。

  产品结构升级明显,古8以上产品维持高增。今年以来,公司在中高端产品的培育进入收获期,省内古8以上产品放量明显。中高端回款占比进一步提高,带动毛利率上移,Q3毛利率同比提升1.4pct,同比提升0.8pct。目前公司调整发货节奏,库存较9月有所回落,渠道回归良性区间,为后续发展蓄力。在今年完成任务的基础上,控制节奏,明年增长依旧可期。

  费用率微降,盈利能力仍有提升空间。Q3销售费用率同比下降0.82pct至33.1%,近几年公司销售费用率持续高企,渠道费用增加,广告投放集中,目前古8以上产品进入放量阶段,未来费用率下行空间较大。

  投资建议:略微调整公司2018-19年的每股收益为3.40元和4.04元,目标价相当于2019年20倍的市盈率。维持买入-A投资评级,目标价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