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行业低谷的定海神针,估值修复值得期待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87.99亿元,同比增长14.51%,归母净利润63.64亿元,同比增长32.1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达48.52亿元,同比增长6.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业绩稳健跑赢行业,Q3单季压力渐显。受华域视觉并表影响,同时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具备的规模效应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抵御行业下行压力,业绩实现稳健增长,跑赢行业整体。而Q3单季受行业整体下行影响,实现营收371.72亿元,同比增长5.15%(Q2同比+20.31%),扣非净利润15.13亿元,同比增长2.02%(Q2同比+9.69%),增速回落、压力渐显。

  毛利率环比持续改善,全年有望保持平稳。Q3单季毛利率达到14.32%,环比Q2提升0.17个百分点,较Q1提升1.26个百分点;毛利率的持续改善,主要得益于华域视觉并表以及高毛利率的电子电器板块占比提升,此外公司积极推进精益化管理与成本优化措施在一定程度上对冲整车厂降价带来的压力,预计全年毛利率水平将同比保持平稳态势。行业低谷的定海神针,估值修复值得期待。

  行业低谷的定海神针,估值修复值得期待。公司“3+2+1”、中性化、国际化等各项战略稳步推进,积极面向未来布局智能化与电动化。作为航母级的行业龙头,能够在不同业务板块与客户之间斡旋发力,有效抵御行业下行压力,堪称行业低谷的定海神针。受2018年以来板块及市场情绪影响,目前公司估值处于低位,行业低谷期龙头理应享受稳定性溢价,期待估值有效修复。

  投资建议:考虑到华域视觉并表影响,以及公司作为龙头对行业下行压力的抵御,预计2018年营收为1620.67亿元,净利润为77.41亿元,扣非净利润为68.23亿元,对应扣非后PE不到9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四季度乘用车销量低于预期,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