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业绩低于预期,三大重大合同正在执行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2018年Q1-Q3,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亿元,同比增长26.2%,归母净利润8706.2万元,同比增长1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8511.3万元,同比增长57.7%,EPS0.43元。

  第三季度业绩低于预期,资产负债表科目显示项目仍在推进。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1.3亿元,同比增长4.0%,环比下降16.7%。归母净利润0.3亿元,同比增长17.4%,环比下降32.5%,公司第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不过从三季报来看,公司目前仍然处于执行合同、扩大产能的阶段。截止2018年第三季度末,因公司向银行申请贷款,货币资金6.5亿元,同比增134.0%;因收入增长,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2.4亿元,同比增30.8%;因藏格、锦泰项目以及高陵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的快速实施,涉及采购预付款大幅增加,预付账款达到9598.6万元,同比增889.3%,存货达到1.4亿元,同比增82.6%;因建设项目投入增加,在建工程2.9亿元,同比增192.0%。

  守住吸附分离这一根本,新的应用领域仍在不断拓展。公司作为国内分离树脂龙头,其下游新的应用仍在不断开拓。公司经过数年潜心积累和工业化验证,实现产品、装置和市场的需求共振,如盐湖卤水提锂,就呈现出较为突出的“种子式”爆发特点。2018年1月,公司公告与陕西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合作承担的青海冷湖100t/a碳酸锂生产线完成生产线调试,进入常规运行阶段,已产出高纯碳酸锂。2018年3月,公司和藏格锂业签订了年产1万吨碳酸锂的盐湖卤水提锂装置设备购销合同,合同金额5.78亿元,2018年6月,公司与青海锦泰锂业签订3000吨碳酸锂建设运营和技术服务合同,合同金额为4.68亿元。

  三大重大合同正在执行。根据公司三季报披露的三大合同进展情况,三大项目目前仍然进展,精馏硼吸附树脂项目材料生产完毕,已部分发货,藏格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完成安装,进入调试阶段,后续生产线按计划安装,锦泰项目材料、设备已发运现场,正按照进度实施安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5元、0.96元、1.32元。由于公司2018、2019年市盈率水平均高于可比化工成长股(如利安隆等公司),故下调评级至“增持”。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