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营收稳步增长,并购布局5G和新能源车
内容摘要
  事件:

  2018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54亿元,同比增加32.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56万元,同比增加47.5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4982万元,同比增加46.95%。

  毛利率稳步增长。第三季度毛利率与净利率分别为31.78%和14.65%,同比增长6.71%、11.75%。第三季度三费方面波动较大,管理费用同比增加82.30%,主要是限制性股票管理费用摊销及公司搬迁费用;财务费用同比减少213.82%,主要是汇率变动产生汇兑差额受益。销售费用同比增加28.65%,

  并购下游公司布局5G市场。天线阵子是无线通信的重要部件。其中传统振子(半波、贴片)由于各因素无法适用于SG应用。公司于今年8月通过并购博纬通信(51%股权)、品岱电子(51%股权)及润星泰(55%股权)快速获得天线设计和制造环节能力,提升SG基站方面的竞争力,同时扩大了天线阵子市场份额。5G预计2019年启动,2020年将会商用,其中博纬通信与华为、中兴等设备运营商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有望率先受益5G建设。

  拓展布局新能源汽车。随着新能源发展,电磁干扰和发热量催生了电磁屏蔽和导热的需求,公司看好新能源板块,对新能源汽车行业布局,目前公司今年上半年先后取得广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哈尔滨光宇电源等新能源汽车厂商的认证,这将需要1-2年时间,通过认证后将为车厂商提供导热硅胶、屏蔽件,我们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稳步提升,公司将受益下游的旺盛需求。

  给予“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76、0.93、1.14元,对应PE分别为48.19、39.08、31.84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建设进度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