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高增显趋势,全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8.79亿元,同比增长70%,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66.38%。其中Q3实现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62.86%,归母净利润0.73亿元,同比增长18%,环比虽有所下降,但符合预期。1)公司业绩存季节性,Q3占比最低,Q4占比最高;2)公司中报已提前预告,业绩落在预告区间0.69-0.83亿元的中位数。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有望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79/4.1/6.1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收入大幅增长,显示下游扩产仍在持续中。公司Q3实现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62.9%,显高速发展态势,表明1)下游需求仍强劲,国内LCD、OLED产线仍处扩产周期中;2)公司产品持续扩展,纵向延伸至Array和Cell端,横向由LCD延伸至OLED产线,高价值量设备逐步放量。

  Q3业绩受研发费用和资产减值损失影响,全年业绩仍可期。公司Q3业绩增速18%,环比下降,但不改全年高增长预期。1)Q3期间费用增加(主要为研发费用)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导致Q3业绩增速低于收入增速;2)公司业绩存季节性,历史年份中,Q4单季度可贡献全年业绩30-40%左右,我们预计2018年Q4有望延续此趋势,全年业绩可期。

  OLED产线大型检测设备快速放量,贡献业绩增长点。公司技术持续突破,检测设备进口替代正在加速。由中国国际招标网看到,公司的Macro机、Mura补偿设备、Demula设备陆续进入BOEOLED产线、固安OLED产线等。公司在Macro和Micro机成功放量后,Demula设备于2018年快速放量,贡献业绩新的增长点。

  国内半导体仍处于快速扩产周期,半导体设备切入契机不言迟。全球半导体周期已现拐点,景气度逐步回落,但国内晶圆厂有望逆势扩张,加速产业向中国转移。在此背景下,国内晶圆厂密集投建,对国产设备需求在增加。公司战略性把握这一历史机遇,成立武汉、上海半导体检测设备研发生产基地,有望切入半导体检测设备领域,横向开拓新的更大市场空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OLED产线扩产不及预期,半导体设备研发进展不及预期。

  估值

  公司经营改善,盈利能力提升,我们预计2018-2020年有望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79/4.1/6.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7/2.5/3.7元,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