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毛利持续提升,业绩维持高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2018年10月29日,公司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8亿元,同比增长100.3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263.03%。

  点评:坚定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2018Q3公司净利润为0.65亿元,同比增长114.56%,环比增长113.92%,公司三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主要因公司通过与大客户在产品交付、新产品开发及技术交流等方面积极的交流,加之石墨用量需求继续增大。此外,公司获得vivo和华为的供应商资格,目前已经开始向华为出货,两大新客户的拓展将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与国内两大厂商的合作将提高公司业务的多样性。

  毛利率持续提升,产能继续扩张。2018Q3,公司毛利率为37.46%,同比上升1.13pct,环比上升2.75pct,公司毛利率持续提升主要因公司成本控制到位;公司预付账款及在建工程同比大幅增长,分别为0.18亿元和0.07亿元,同比增长437.71%和330.40%,主要因公司无锡研发中心装修及新设备采购,公司与华为和Vivo达成合作,设备采购进一步的投入有助于未来业务的扩张。

  消费电子推动需求增长,5G进程逐步推进。无线充电渗透率持续提高,近日华为发布的Mate20首次使用了无线充电方案,这意味着安卓阵营的跟进,将驱动导热材料和屏蔽材料的需求增长。OLED方面,随着iPhoneX对OLED的投入使用,提升了智能手机采用OLED面板的使用比例,今年安卓及iPhone新品,均有搭载OLED面板的产品,OLED面板渗透率的提高将驱动公司产品的需求增长。通信方面,目前5G已经进入了基站建设的阶段,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所在地乌镇,近日建成9个5G基站,并在峰会期间投入使用,随着全国基站建设的兴建,市场对导热及屏蔽材料的需求将持续增长。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新品整体扩张,研发费用和管理费用投入依旧较大,下调对公司的盈利预计,18-20年净利润从2.34/3.58/4.75亿元下调至1.86/3.05/4.58,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5G发展低于预期,供应商竞争被替代,产品价格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