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新老业务齐驱动,盈利水平改善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81.1亿元(+89.54%),归母净利润4.8亿元(+367.97%),归母扣非净利润1.7亿元(+64.48%)。

  其中,Q3单季实现营收32.9亿元(+89.57%),归母净利润0.7亿元(+127.22%),归母扣非净利润0.7亿元(+136.31%)。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5.4-5.8亿元,同比增长250%-280%。

  支撑评级的要点

  原有包装业务持续高增长。报告期内,公司营收同比增长89.54%,Q3单季营收同比增长89.57%。我们估算剔除合众创亚并表和供应链平台收入后,原有包装业务增长达到40%左右。在Q3价格因素减弱情况下,公司延续并加强了增长势头,这说明行业集中度提升逻辑持续得以验证,环保压力和成本上涨推动下小厂生存空间受挤压,订单向承压力强的大厂转移。

  毛利率环比改善,受益于原材料价格回落和合众创亚并表。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同比降低2.23pct至12.05%,其中Q3毛利率12.58%,环比+0.97pct,毛利率较低的供应链服务业务(2018H1毛利率为3.07%)营收占比提升,对整体毛利率水平负向影响,但Q3原材料价格持续回落,且毛利率较高的合众创亚(2018H1毛利率为14.9%)并表抵消部分影响,Q3单季毛利率环比有所改善。同时,合众创亚的净利率(2018H1为2.8%)略高,公司盈利能力有所增强,Q3净利率2.61%,同比增加0.27pct。

  外延内生并举,静待协同显现。公司通过供应链运营业务整合中小包装厂,实现整体供应效率提升,随着规模持续扩大,后续有望与智能包装集成服务协作,增强公司包装服务和供应能力。与此同时,公司通过收购合众创亚,新增生产网点14个,实现在上海、河北等地布局,并获得IP积累的优质客户,随着公司对其业务及资源的整合加速,协同作用加强,将进一步夯实包装龙头地位,提升整体盈利水平。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原材料价格剧烈波动、整合协同进度低于预期。

  估值

  公司围绕“并购整合、智能包装、供应平台、新建工厂”四个维度,不断优化产能和产业链布局,向综合包装服务商迈进。原材料持续回落对于公司毛利率有阶段性利好,对合众创亚的进一步整合也能提升盈利表现,预计2018-2020年EPS0.49、0.31、0.40元,同比增长272%、-37%、31%,当前股价对应18年、19年10.1X、16.1X,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