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受益大客户新品,单季度业绩接近翻倍
内容摘要
  公告:1)公司公告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0.19%至116.92亿元,归母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47.38%;其中Q3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长72.6%至53.8亿元,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96.65%。2)公司公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拟授予不超过200.4万股限制性股票,占总股本的0.98%,授予价格为12.16元/股。

  投资要点

  大客户双电芯、笔电贡献增量,收入高速增长。

  公司Q3收入增速72.6%,归母净利润增速96.65%,同比接近翻倍,主要得益于:1)大客户今年已发售的两款OLED机型均为双电芯,单价有较大幅度提升;2)在大客户笔电份额提升,去年提供一款,今年切入三款;3)国产大客户华为、小米Q3同比出货继续快速增长。

  电池竞争格局稳定,盈利能力稳中有升。公司Q3单季度毛利率8.83%,同比提升0.44个百分点。消费锂电行业一方面竞争格局已经十分稳定,安全性考量下客户杀价压力相对较小,模组厂利润率也逐渐稳定;另一方面在容量提升、双电芯驱动下电池ASP持续提升,今年公司电池均价同比上升10%-20%,同时上游电芯涨价压力减小,盈利能力同比改善。新能源汽车方面,公司不断减少低利润率的PACK的投入,我们判断Q3亏损幅度收窄。另外,公司经营效率有较大提升,管理费率(包括研发)同比改善1.4个百分点,受汇兑损失和利息费用增加影响,财务费用同比增加约6200万,最终净利率3.46%,同比提升0.73个百分点。

  锂电池PACK厂强者恒强,看好全年利润率改善带动的业绩增长。在安全性、双电芯/L型电芯新品对PACK制造高要求下,消费锂电池PACK强者恒强。经过iPhoneX之后,公司双电芯产品良率已经很高,我们判断利润率改善有望延续至Q4。同时,公司手机之外笔电、电动工具等新型业务已经逐渐成型,规模和利润率都更为可观,看好公司全年的业绩表现。另外,公告公告股票激励计划,治理进一步改善,也彰显了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18-20年公司净利润为4、4.8、5.8亿元,实现EPS1.96、2.35、2.82元,对应PE为12.1、10.1、8.4倍。基于公司近两年较快的业绩增长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客户产品销量不及预期;产品价格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