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专注电机核心战略逐步取得成果
内容摘要
  2018年1-9月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3%

  2018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25亿元,同比增长8%,其中,核心业务电机及控制类产品的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8%;归母净利润4.46亿元,同比下滑3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4.40亿元,同比增长153%。公司Q1/Q2/Q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75/1.95/1.7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3%/104%/231%。

  毛利率与经营性现金流表现较好,实控人重新出山后经营质量明显提升

  公司前三季度毛利率为25.15%,同比增长3.64pct,其中Q1/Q2/Q3毛利率分别为24.86%/23.40%/27.21%,毛利率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下游景气度较高,公司议价能力增强和海外裁员效果显现,同期原材料价格基本稳定,公司龙头竞争力逐渐体现。期间费用方面,公司管理费用率为10.16%(YOY+1.31pct),销售费用率为6.47%(YOY-0.45pct),财务费用率为0.94%(YOY-1.44pct)。经营现金流方面表现较好,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22亿元,同比增长489%。公司在实控人“重新出山”后经营质量明显提升,后续有望在三费压缩上有所作为。

  下游行业复苏明显,高压电机景气持续向上

  油气、煤炭、煤化工、冶金、采矿等行业复苏明显,尤其是受油价上涨,油气行业资本开支增长较快,景气度逐步向设备制造企业传导,将提振设备制造企业的业绩,高压电机及驱动系统作为大宗商品开采链上的重要装备,市场需求也将迅速攀升。目前高压电机行业逐步进入景气周期,公司高压电机订单充足,未来销售收入有望延续增长趋势。

  维持“推荐”评级

  下游行业复苏明显,高压电机迎来景气向上周期;抓住电动化浪潮机遇期,EV电机逐步进入海外主流车企供应链;收购SIM巩固低压电机龙头地位。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72、7.82、8.7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52、0.60和0.68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分别为12、10和9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发生不利变化,海外子公司整合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