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环比回暖,收购中联环境通过证监会审核
内容摘要
  第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环比回暖: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6.82亿元(+12.63%),归母净利润2.69亿元(8.66%),扣非净利润1.20亿元(-26.76%)。从同比角度看,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1.56亿元,同比下降6.32%,毛利率同比下降0.77pct,扣非净利润同比下降27.39%。从环比角度看,公司第三季度营收环比下降16.48%,但毛利率回升了0.29pct,扣非净利润环比上升32.02%。

  收购中联环境顺利通过证监会审核,进军高景气环卫行业:

  2018年5月,公司公告拟收购中联环境100%股权,中联环境承诺在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不低于9.97亿元、12.30亿元、14.95亿元。2018年10月24日,公司收购中联环境事项顺利通过证监会审核。目前环卫行业迎来机械化和市场化趋势,我们预计2020年环卫装备市场空间将达到649.48亿元,第三方环卫市场将达到1011.83亿元/年,市场前景广阔。中联环境是国内环卫装备行业稳固的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行业高速发展期的红利。另外,中联环境的环卫装备业务、环卫一体化服务业务与公司的垃圾处置业务可以进行产业链上下游的串联互补,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

  回购股份彰显信心:

  公司拟使用自筹资金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不超过15,000万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的价格不超过9元/股,回购的股份拟用于公司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员工持股计划或注销等,彰显了公司对未来发展的信心。

  看好公司环境大平台的发展前景,维持“推荐”评级:

  2015年起,公司坚定战略转型环保领域,先后收购宇星科技、控股绿色东方等多家环保企业,且目前收购中联环境重组事项获证监会通过,逐渐形成了“监测+环境治理+环卫”的环境大平台体系。我们看好公司环境大平台的发展前景,暂不考虑中联环境并表,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3、0.41和0.52元,对应PE分别为18.0、14.3和11.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环卫行业市场竞争加剧,项目推进不及预期,融资环境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