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收入增速加快,受益自主可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75亿元,同比增长24.3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4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878万元),基本符合预期。

  收入增速加快,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影响利润增速:

  公司第三季度实现收入6770万元,同比增长35.45%,增速相较前两季度有所提升,前三季度收入同增24.35%,收入稳健增长。公司整体毛利率为71.94%,同升2.4个百分点,基本维持稳定。相较而言,费用率大幅提升,上半年公司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79.92%(同升13.26个百分点)、25.01%(同升3.18个百分点)、55.63%(同升10.54个百分点)、-0.72%(同降0.46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职工薪酬、研发投入和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增加。报告期内,摊销的股份支付费用约为1100万元;研发费用为4007万元,同比增长36.72%。受研发费用和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增加的影响,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出现亏损。

  受益自主可控:

  保密行业受自主可控落地、保密行业地位提升和电子政务内网的建设等因素的影响,行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良机。为积极应对行业发展,公司加大对自主可控软硬件的适配力度和市场布局。报告期内,公司自主研发的八大类十八款网络与信息安全保密产品再次成功中标中央国家机关2018-2019年信息类产品协议供货采购项目;公司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部分安全保密产品首批通过国家有关部门授权的测评机构检测,列入相关名录及中直、中央采协议供货目录;同时公司还与国内知名大型集成厂商、整机厂商、军工集团信息化总体单位等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投资建议:作为A股保密第一股,看好公司受益于自主可控PC推广带来的业绩弹性。暂不考虑并购剑通信息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维持公司2018-2020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预测分别为0.55、0.92和1.19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2、0.70、和0.90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进度不及预期,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政策落地不及预期,公司产品不能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市场整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