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LED小间距持续景气
内容摘要
  业绩总结:公司2018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85亿元,同比增长62.19%,归母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50.63%,扣非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增长53.88%。三季度单季实现营收11.5亿元,同比增长54.65%,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56%,扣非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52.95%。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LED显示维持强劲势头,提供内生增长持续动力。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LED显示实现收入25.94亿元,同比增长42.2%。其中,国内市场LED显示实现销售收入11.11亿元,同比增长65.1%;海外市场LED显示实现销售收入14.8亿元,同比增长28.8%。公司已形成包括小间距LED、租赁类、体育类、传媒类、创意类等涵盖多应用场景、多层级客户群的显示解决方案,为业绩增长提供持续强劲的内生动力。

  深耕小间距国内多应用市场,海外小间距业务蓄势待发。随着技术成熟及成本持续下降,LED小间距市场空间有望达到500亿,未来三年增长40%以上。公司深挖公安、交通、能源、教育等国内行业客户需求,打造LED小间距显示系统集成化方案,已在全国多地完成智慧城市项目落地。同时,公司积极推进小间距新品在欧美的认证,深度布局LED小间距在海外会议、高端零售等商显市场,与全球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全面采购协议。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LED小间距收入占LED显示屏板块销售收入的比重已达到59.9%。

  LED景观照明业务稳健推进。GGII预计2018年中国景观亮化市场规模将达780亿元,增速约15%,预计十三五期间,仍将保持10%以上增速,至2020年行业规模将超千亿元。2017年公司深度布局景观照明领域,先后收购了杭州柏年与清华康利,实现LED景观照明业务收入1.5亿元。受益于公司加强景观照明项目现金流回款管理与显示业务回款管理,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0.75亿元,相比2018上半年增加0.57亿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55、0.77、1.01元,对应当前股价16/11/9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LED行业景气度或不及预期;受汇率波动影响;在建项目推进及达产进度或不及预期的风险;传统的经销模式可能会由于各企业之间互相争夺客户导致企业销量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