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经营效率大幅提升,电商业务保持高增长
内容摘要
  跨境出口业务持续高增长:(1)帕拓逊实现营业收入23.3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17.7%),同比增长58.9%,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9亿元,同比增长40.8%。(2)环球易购实现营业收入92.2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58.4%),同比增长28.8%,其中跨境出口业务同比增长39.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5亿元,同比增长26.1%。

  跨境进口业务贡献新的利润增长点:进口业务除原有的环球易购之外,公司收购优壹电商为进口业务贡献了新的增长点。1-9月上海优壹实现营业收入41.4亿元(占总营业收入的26.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亿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6亿元、18.0亿元、24.4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81元、1.11元、1.48元。考虑到公司跨境电商业务继续保持增长以及上海优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并报表,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不稳定带来的波动性风险;国际间跨境电商监管体系不完善带来的监管风险;收购标的承诺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