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三季报略超预期,净利增速远高于营收增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10月29日晚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91.37亿元,同比增长14.46%,归母净利润3.47亿元,同比增长27.32%,EPS为0.27元,ROE8.35%,同比增长1.19pct。

  公司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较小。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总体平稳,根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我国进出口总额22.2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9%。其中,与苏美达主营业务相关的品类中,我国机电产品出口6.91万亿元,增长7.8%;机电产品进口4.72万亿元,增长13.0%。在此背景下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稳健增长,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及三费严格控制下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速高于营业收入增速。

  公司不断优化经营质量。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4.16亿元,同比增长178.08%。公司10月9号获证监会批准发行不超过25亿元的可续期公司债,对公司深化、拓展主营业务起到有力支持。

  入选供应链创新试点企业,并设立海南子公司,加强供应链能力。10月18号公司公告称,接到国家商务部等八部门的文件通知,技贸公司入选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企业,本次入选后技贸公司将积极推进供应链业务创新发展,进一步发挥现有模式优势和特点,应用现代信息技术,提高供应链信息化水平,实现与供应链上下游及相关合作方协同发展、互联互通。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决定,公司10月19号公告称下属技贸公司在海南成立海南苏美达供应链有限公司。该供应链公司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苏美达渠道运营实力,充分发挥公司在国内区域运营中心的支点作用。我们判断供应链公司的成立将对苏美达长期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实现业务的规模化增长。

  盈利预测及评级。根据公司业务发展进度及规划,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900亿元、1000亿元、115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4亿元、5.2亿元、5.6亿元,对应PE分别为11X、9X、8X,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5.6元。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贸易战风险;系统性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