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北美、国内业务齐增长,未来业绩空间大确定性强
内容摘要
  北美、国内业务双轮驱动,业绩爆发式增长。公司自2017年完成北美业务整合以来,TWG业务量快速增长。2018年以来,美国油气市场强势复苏,前三季度TWG业务收入超过9亿元,占比超过75%,为公司贡献主要收入和利润。同期国内订单增长超预期,进一步推动了业绩增长。同时,服务价格的提升大幅改善盈利能力,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44.31%提高13.27pct至57.58%,净利率由去年同期的0.85%大幅提高10.93pct至11.78%。

  收购TWG少数股权开启资产整合之门。公司近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6亿元收购TWG少数股权,持股比例将由55.26%提升至89.22%,强化对北美业务控制力的同时,更好的获得美国业务增长带来的收益。预计未来一龙恒业、信维源等优质资产也将陆续整合到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油气开发高景气度持续,未来业绩空间大确定性强。2018年以来,国际油价中枢不断抬升,美国页岩油开发景气度持续上行,据贝克休斯数据,10月26日当周美国活跃钻机数1068台,再创三年半以来新高。国内能源安全战略给油服市场带来巨大需求和机会。全球油气开采全产业链强势复苏态势不断得到验证,油服市场需求旺盛而供应紧张,公司未来业务量价齐升带来成长空间巨大确定性强。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0亿元、2.39亿元、3.26亿元,对应EPS0.36元、0.53元、0.73元,PE22X、15X、11X,维持“买入”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