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费用率维持稳定,盈利能力较强
内容摘要
  我们重申看好公司的逻辑:1、首先,我们看好高端医疗器械设备行业国产企业进口替代的机会。高端医疗器械设备行业是医药板块中较为稀缺的政策“友好”细分子领域,市场空间大,竞争格局上目前高端产品基本被外资垄断,国产产品市场份额提升空间很大。2、国内高端医疗器械领先者,公司是极少的产品可以在大三甲医院和外资产品正面竞争的国内厂家,可以持续受益。3、销售和研发形成正向循环,三大业务线持续较快增长。国内市场上,公司产品覆盖中国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国外在欧美和亚非拉有三十来家子公司从事境外销售,受益于产品高性能及广阔的渠道。每年研发投入超过10个亿,公司核心技术大部分来自自主研发,研发成果对公司业务有重大促进作用公司高研发带来新产品反哺销售,较强的销售能力可以更好地将产品推向市场,销售和研发形成了正向循环。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118.2元。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4.67亿、43.06亿、52.14亿元,增速分别为34%、24%、21%,对应2018-2020年PE估值分比为34X、28X、23X,我们看好公司顺应高端医疗设备进口替代趋势,公司在研发和销售方面在行业内地位领先;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8.2元,相当于2019年33倍的动态市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