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稳定增长,全产业链布局优势明显
内容摘要
  产品价格显著提升,增厚利润:业绩保持较快增长,主要由于产品价格大幅提升。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除草剂、杀菌剂价格分别同比上升26.05%、6.67%,精细化工品价格比2017年全年均价上升76.2%。据百川,目前敌草隆、草甘膦价格分别为6万元/吨、2.82万元/吨,比年初低点上涨66.7%、19.0%。2018前三季度毛利率31.95%,同比增长1.19pct,虽然原材料甲醇、甘氨酸价格上涨,但公司较好的控制了成本。

  产业链长,具备光气资源优势,多个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是国内少数具有较为完整农药生产体系的专业厂商之一,以光气为原料,涵盖农药中间体、原药及制剂的各生产环节。光气为剧毒气体,各国对其控制极严,光气生产资质准入门槛高,公司已连续十多年安全稳定应用光气,占据资源优势。依托光气资源生产多菌灵、甲基硫菌灵、敌草隆等及重要中间体氯甲酸甲酯、3,4-二氯苯基异氰酸酯等,既保障了中间体或原药的品质和供货期,同时又具有成本优势,能在市场上占据主动地位。公司的杀菌剂、除草剂均为国际大吨位用量的优良农药品种,已与杜邦、富美实、诺普信等国内外优秀企业建立长期稳定合作关系。

  募投项目加速推进中,持续盈利能力有望增强:2018年1月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事宜,募集资金投资建设3000吨/年吡唑醚菌酯项目、1200吨/年噁唑菌酮项目、1.5万吨/年邻苯二胺清洁化生产技改项目、24MW热电联产项目等。据公告,各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建成后将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进一步完善产业链。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1.01、1.29和1.54元,对应PE11、8和7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12.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