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税控业务略有下滑,军工、智慧城市发力
内容摘要
  税控业务较同期收入、利润下滑,军工业务驱动业绩增长:报告期内,税控产品销量有所下降,收入、利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国家“营改增”项目实施逐步推进;公司军工业务重返快速增长轨道,装备市场需求驱动公司的装备健康管理、自组网通信等领域业绩逐步释放,军工板块收入实现大幅增长;智慧城市业务正不断深化,随着国家智慧城市建设需求的增加,该板块业务实现稳步增长。公司预付账款、存货较年初大幅增加,指引军工业务、智慧城市项目快速增长,预计利润将逐步释放。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预付账款较年初+592.20%,是预付工程款、预付货款、预付设备款增加;存货较年初+53.87%,主要是泰豪智能已完工未结算金额增加所致。此外,公司为培育新利润增长点,加大研发投入,同比+47.09%。

  税务信息化业务拆分整合,税控业务迈上新台阶:公司已与许继信息拆分已有税控业务,并联合其他税务信息服务提供商,以百望金赋为平台共同搭建全国性税务信息化管理平台。截止8月6日,公司及旋极百旺的受让标的已全部完成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我们认为,先拆分再大范围整合,将为后续公司税务业务转型奠定基础,并能减少重复投入,提高管理效率,税控有任务有望迈上新台阶。

  公司正积极推进收购半导体、电子信息板块标的:公司拟收购合肥瑞成(底层资产为Ampleon)、斯普瑞特剩余80%股权,将业务拓展至半导体、电子信息领域。Ampleon是全球领先的射频功率半导体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移动通讯基站、航天、照明、能量传输等领域;斯普瑞特承诺2019-2021年扣非净利润为1950、2438、3047万元,收购完成后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盈利调整及投资建议

  我们基本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营收45.2/51.9/61.3亿元;归母净利润6.57/9.18/11.18亿元,同比增长68.89%/39.64%/28.57%,当前股价对应25X18PE、18X19PE,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及目标价1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