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瑞芬太尼新入选基药,回购股份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盐酸瑞芬太尼新入选基本药物目录,有利于产品推广和销售。

  10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的通知》。这是继2012年之后,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再次调整,新增加165种药物品种,将于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此次公司产品瑞芬太尼新纳入国家基药目录,再加上之前入选2017版《国家医保目录》取消了“限手术麻醉”的备注,进一步证明了临床疗效和优势,有利于产品的推广和销售。根据米内网数据显示,瑞芬太尼2017年公立医院销售额约为人民币6亿元,其中宜昌人福市场份额约为87%,占据绝对优势地位。而根据IMS数据,瑞芬太尼2017年全球销售额约为3.5亿美元,可以看出市场空间广阔,我们认为随着整体规模的持续增长,凭借公司的竞争优势,该产品销量有望迅速提高,进一步巩固公司在麻醉领域的优势地位。

  提议回购股份,有望增强市场信心。

  公司董事长王学海先生提议公司尽快启动股票回购的相关程序,建议公司通过二级市场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总金额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不超过10亿元人民币。我们认为此举体现了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股价走势提供有力支撑,有利于增强市场信心。

  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5元、0.60元和0.80元,PE分别为25倍、19倍和14倍,考虑到麻醉业务的优势和工业子公司的增长,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给予“推荐”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