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稳步增长,稀缺标的长期可期
内容摘要
  单季收入增速放缓,盈利能力持续改善。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增速较上半年略有放缓,主要由于半导体行业下游需求受贸易战影响短期承压,不影响公司长期成长逻辑。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在收入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实现毛利率45.8%,同比提升2.1pp;其中三季度单季毛利率达到46.7%,同比提升6.1pp,环比提升1.4pp,创下单季度毛利率新高。期间费用率上,公司前三季度期间费用1.2亿元,期间费用率为27.9%,同比下滑0.4pp,整体运营效率不断改善;其中销售费用率同比略有提升0.6pp,整体保持稳健;管理费用率主要受研发投入加大影响,同比提升4.5pp;财务费用受477.8万元利息收入及汇兑损益影响保持正收入。

  研发投入再创新高,公司专注核心技术。作为模拟集成电路上游设计企业,研发投入是公司形成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指标。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再创新高达到7008.4万元,营收占比达到16.1%,创历史新高;此外,报告期内公司无形资产(YoY+411.2%)和商誉均实现同比大幅增长,主要系公司购买非专利技术及收购大连阿尔法模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资产、业务、人员等加大研发力度所致。

  产品体系不断丰富,继续开拓优质客户。公司在报告期内持续加强对传统及新兴市场的推广力度,在消费类电子、手机与通讯产品领域继续跟进,在工业控制、医疗仪器、汽车电子领域积极拓展,协助重点客户进行产品研发。同时,随着物联网、智能家居、人工智能、5G等新兴市场的发展,公司研发团队已基于模拟芯片技术积累进行了相关芯片新品的规划和布局。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1.51元、1.94元、2.49元,参考模拟芯片公司的估值和公司近三年的增长预期,维持“增持”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