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盈利水平持续增长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4.35亿元,同比增长17.66%;实现归母净利润0.72亿元,同比增长21.91%。其中Q3实现营收1.5亿元,同比增长4.28%;实现归母净利润0.31亿元,同比增长16.91%。

  投资要点:

  电子行业需求疲弱,公司存货增加营收增速放缓

  自今年7月以来电子行业需求疲弱开始显现,全球半导体库存水平进入高位运行,贸易战不确定性更导致了订单的谨慎。我认为公司作为国内模拟电路企业,虽受到行业影响,出现营收增速下滑,存货增加的情况;但从长期来看,国内半导体国产替代空间巨大。特别是模拟电路市场2017年规模超2000亿元,增速达10%,国内企业市占率仅10%;同时预计国内整机厂商加大国产采购比例,将为公司增长提供源动力。

  公司研发费用增长,毛利率提升,夯实公司竞争力

  公司作为IC设计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费达7008万元,同比增长51%,营收占比16.09%,环比增长0.13个PCT。同时公司还通过收购资产,在大连组建了新的研发团队,从海外招聘了业界知名的技术和管理专家加入,提升研发实力。公司三季度毛利率达46.67%,同比增长6.13个PCT,环比增长1.39个PCT。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提升,也是持续研发投入的体现,产品升级带来业绩提升,夯实公司竞争力。

  盈利预测

  基于模拟电路细分市场稳定增长,公司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扩充研发团队,研发新产品拓展下游新应用领域,产品具备与外企竞争实力,实现国产替代。预计公司18、19年净利润为1.24亿和1.5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56、1.95元/股,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拓展不达预期,半导体市场发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