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创新业务开花落地
内容摘要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5.68亿,同比增长14.15%;净利润1.52亿,同比增长36.63%;扣非净利润1.07亿,同比增长23.21%。

  毛利率略有上升,期间费用率有所下降。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0.31%,比去年同期上升0.93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为5.39%,比去年同期下降0.28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包含研发费用)为18.56%,比去年同期下降0.47个百分点。

  创新业务开花落地。根据公司公告,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孵化,市民云、健康云等创新业务取得重要进展。1)市民云。上海“市民云”按年度翻番的速度,预计今年底将突破千万注册用户,已成为上海市智慧城市服务的总入口和“一网通办”移动端。贯通了社保金、医保金、公积金服务;挂号、诊间服务、免疫接种、疫苗查询、全科医生、慢病管理、糖尿病早筛等医疗卫生服务;交通违章缴费、个人信用报告等200余项服务,示范效应显现。外省市的建设与运营需求纷至沓来,海口“椰城市民云”、成都“天府市民云”已投入运营;广西柳州“龙城云”和湖南长沙市“我的长沙”预计将在今年底明年初上线并开始运营;2)健康云。已运营的“上海健康云”作为上海医疗卫生领域对外服务的总入口,为90.6万糖尿病患者提供闭环管理服务,覆盖全市24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9%),年增长速度超过50%。已完成建设投入运营的“健康台州”,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三医联动,支持健康管理、网上挂号、处方外配、医保在线支付、商保支付和芝麻信用支付等的统一支付,并且正在试点创新商业保险产品,实现免体检的云端核保和免发票的自动理赔。正在四川全省加紧建设的健康医疗云,也在试点创新业务。

  投资建议:公司在各行业的发展态势良好,业务转型初见成效,我们十分看好公司后续创新业务的发展。预计2018-2019年EPS分别为0.39、0.60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3元。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进一步下降;创新业务进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