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符合预期,市场拓展卓有成效
内容摘要
  设立中原和仁智慧医疗有限公司,拓展河南市场。公司近期公告与中原大禹资本、中宏兴科技、丁云兰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中原和仁智慧医疗有限公司。其中,中原大禹资本系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河南省财政厅系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根据公告披露,此次合作是是河南省国有资产平台“引智入豫”、促进河南省智慧健康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合资公司将重点开拓河南省区域智慧云医疗项目,积极促进河南省城市医疗集团和县域医共体的建设运营落地;同时发展智慧医院建设项目等相关业务。考虑到河南省医疗信息化水平相对较弱,合资公司面临广阔的市场机会。

  连中大单,市场拓展卓有成效。公司今年以来在在智慧医疗大型项目拓展上表现突出,中标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昆明市社会福利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广西国际壮医医院、西安市人民医院、安顺市妇幼保健院等一批单体金额在千万元级别的项目。

  医疗信息化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力,公司未来成长逻辑在于产品自上而下的推广复制(从高等级医院到低等级医院)。公司为顶级医院所承建的大量定制项目不仅带来了业务收入,更重要的是,考虑到顶级医院的医疗信息化需求往往领先于低等级医院,公司通过和顶级医院的合作,可以将自身的产品力打造到极致,其产品的理念和开发方向往往具有时代的前瞻性和领先性。通过产品力和口碑效应,公司未来有望将这些领先医疗信息化解决方案输出到低等级医院,对产品能力较弱的医疗信息化厂商形成降维打击。

  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在行业中较为领先的医疗信息化产品实力以及医疗信息化行业近两年的高景气度,公司业务有望进入收获期。预计2018、2019年EPS为0.55、0.89元,维持增持-A评级,6个月目标价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