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宁波PDH大修Q3业绩不及预期,Q4有望环比改善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公司Q1-Q3实现营收344.91亿元,同比增长47.79%,实现归母净利润9.03亿元,同比增长10.73%,不及预期(中报预计同比增长0-50%)。Q3单季度实现营收132.63亿元,同比增长47.77%,实现归母净利润2.09亿元,同比下降36.33%。公司预计全年业绩10.63-15.94亿元,同比增长0-50%。

  宁波PDH大修、人民币贬值拖累Q3业绩,Q4有望环比改善:7月,公司宁波新材料66万吨PDH装置迎来了两年来第一次大检修,同时对装置进行了一些技术改进,共耗时逾40余天。按PDH单吨净利1000元计算,40余天的检修对业绩的直接影响在8000万元左右,此外,由于大修导致管理费用增长约3000万元,也即宁波PDH大修对业绩的影响在1.1亿元;另外,三季度以来,由于公司LPG进口以美元结算,人民币贬值对公司LPG进口成本造成了一定压力。目前宁波新材料PDH装置恢复正常运行,人民币贬值造成的边际影响也将逐步减弱,预计Q4业绩有望环比改善。

  连云港码头获批、宁波新材料PDH二期2019年底投产:近期公司连云港项目基地码头获交通部批复,预计将进一步为LPG的仓储、以及海外市场的分销提供良好条件;宁波新材料二期目前进入土建施工阶段,预计将于2019年年底投产,届时公司PDH产能将达到192万吨。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公司强大的LPG贸易规模与下游的配套能力(包括码头、仓储能力)使得公司在PDH产能的扩张上游刃有余,充分享受PDH高盈利带来的行业景气。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11.74/13.80/18.57亿元,对应PE分别为11/10/7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中美贸易战升温、项目建设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