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高增长延续,并购基金加快扩张步伐
内容摘要
  在高基数基础上实现高增长,内生业绩亮眼。公司2017年三季度收入17.92亿元,同比增长54.10%,归母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38.30%,相比2017年一、二季度增速加快,本季度在2017年高基数的基础上,实现了单季度40%以上的高速增长。我们预计扣除欧洲CIInicaBaviera、美国AWHealthcare和2017年注入九家医院的并表增量外,公司内生净利润仍然维持30%左右的高增长,业绩表现亮眼。

  三费控制得宜,毛利率略有降低。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47.83%,相比去年同期下降0.6pct;销售费用率10.84%,管理费用率13.05%,财务费用率0.46%,分别同比下降1.9lpct、0.47pct、0.52pct;其中单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61%、12.43%和0.60%,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3.45pct、0.6lpct、1.48pct。公司费用控制得宜,整体三费率随规模效应逐渐降低。

  投资湖南亮视长星基金,加快扩张步伐。公司同时公告拟以自有资金1.9亿元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设立湖南亮视长星医疗产业管理合伙企业,主要对眼科医院、眼视光门诊部等进行投资和管理,为公司未来发展储备更多优质的并购标的。本次投资将有助于公司并购整合优质项目,加快全国网络建设步伐,完善眼科产业链布局,为公司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加强和巩固公司在眼科行业的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44元、0.59元、0.78元,对应PE分别为63X、46X、35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层布局放量不及预期、医疗事故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