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同比大增846%,受益油服行业回暖板块全面开花
内容摘要
  经营质量显著提升,现金流大幅改善

  报告期内公司经营质量显著提升,毛利率为57.6%同比提升13.6pct;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3327万元,去年同期为净流出8279万元。

  射孔国内龙头,推进射孔全球化,美国业务成为业绩重要增长点

  公司是我国复合射孔行业的领军企业,以油田增产为核心,业务覆盖钻井、压裂、连续油管、带压作业、修井、测井等。2017年公司整合美国安德森公司(API)与Cutters公司,成立北美TWG射孔集团公司,其中公司持股55.26%,在射孔细分领域上跃居全球前列,北美市场占有率达到15%,成为公司业绩重要的来源。

  拟定增6亿元,收购北美TWG公司33.96%少数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

  公司拟定增6亿元,其中4.5亿元用于收购合创源公司,间接获得TWG33.96%少数股权,公司持有TWG的股权比例将提升至89.22%,其余1.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突破单一市场,打造全球油田增产一体化服务商

  打造油田增持一体化服务商:公司收购永晨石油,参股一龙恒业、胜源宏、宝鸡通源等,从单一射孔服务迈向一体化油田技术,在国内辽河油田创造了显著的增产效果。2017年公司设立并购基金,投资信维源进一步完善产业链。

  海外市场持续拓展:公司通过一龙恒业,成功拓展非洲、中亚、南美等油服业务。

  全球油气资本支出持续回暖,2018-2020年油气装备及服务行业景气向上

  近期国际油价持续上行,布油突破80美金/桶,油气资本支出展现出良好的复苏态势。国内“三桶油”2018年资本支出计划中,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合计达2861-2961亿元,同比增长18%-22%。我们预计全球油气资本开支步入上升通道,2018-2020年油气装备及服务行业景气向上。

  公司有望受益于全球油气资本开支回升,以及海外业务的快速拓展: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29、0.45、0.59元,对应PE为27x、17x、13x,上调至“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油价低迷带来的行业风险;境外经营风险;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