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3季报解读:营收逐步回暖,资产质量有改善
内容摘要
  季报亮点:1、营收增速回暖,净利润增速稳步向上。2、生息资产规模高增,带动净利息收入环比实现正增长。3、资产质量改善,不良净生成、不良率、关注类贷款占比均环比下降,拨覆率提高。季报不足:1、息差继续收窄,资产端收益上行不多,负债端成本有上升。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下降。

  营收增速回暖但PPOP同比增速仍较弱,净利润增速稳定向上。1Q18-3Q18营收、PPOP、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0.5/0.9%/1.7%、-1.2/-0.6%/-0.69%、10.3/10.9%/11.7%。

  1-3Q18业绩同比增长拆分:正向贡献业绩的因子有规模、非息、拨备、税收。息差和成本负向贡献业绩。其中,边际对业绩贡献改善的是:1、规模实现较快增长。2、非息收入对业绩的正向贡献增强。3、税收对业绩的正向贡献增强。边际贡献减弱的是:1、息差持续收窄,对业绩的负向贡献增强。2、成本对业绩负向贡献增强。3、拨备对业绩的正向贡献减弱。

  投资建议:公司18E、19EPB0.71X/0.63X(城商行0.93X/0.82X);PE5.92X/5.29X(城商行6.89X/6.10X)。公司营收逐步回暖,生息资产规模高增,在小微金融、绿色金融等领域具有特色,建议投资者中长期关注。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银行业绩经营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