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2018年三季报点评:自主研发红外核心器件,三季度业绩翻番
内容摘要
  事件:2018年三季报中,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09亿元,同比上升11.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利润9681万元,同比上升116.06%,基本每股收益0.16元,同比上升116.02%。

  投资要点

  红外核心器件实现国产替代,坚定走军民融合发展道路

  在第20届深圳光博会上,公司举办了平台量产发布会并展出了超低成本晶圆级封装红外探测器、1280×1024@12μm百万像素级制冷红外探测器、全系列12μm非制冷红外探测器以及基于自产探测器开发的各类型产品。公司作为以红外为主导的高科技公司,已拥有自底层至系统的完整而全面的自主技术,构建了从底层红外核心器件,到综合光电系统,再到顶层完整武器系统总体的全产业链研发生产体系。目前公司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力、工业检测、安防监控、检验检疫、个人视觉、消防救援、智慧家居、警用执法、智能驾驶、环保等领域。同时,公司坚定走军民融合“民参军”发展道路,公司已正式承担某型号完整武器系统批产任务,目前已经在紧急的生产过程中。

  晶圆级封装生产线已实现量产,积极推广“芯平台”

  报告期内,公司在投资者关系活动中披露上半年成功搭建的国内第一条也是目前唯一一条非制冷晶圆级封装生产线目前已经实现批量生产,该生产线可大幅降低公司产品的核心器件红外芯片的成本,为公司在产品价格方面带来优势。同时,公司将建立“芯”平台,降低红外产业的进入门槛,简化红外热成像产品和系统的技术开发流程,提高技术开发速度。推动红外技术在各行业的应用与普及,创造更多红外产业细分应用领域和相应产品并开发红外热成像增量新市场。

  风险提示:公司产品红外芯片产能及质量不及预期;“芯”平台成立对开发红外热成像增量新市场成效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