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工业实力凸显推动公司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营收37.78亿元,同比增长30.80%,实现归母净利润3.09亿元,同比增长47.0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21亿元,同比增长36.21%。其中第三季度营收15.70亿元,同比增长29.67%,实现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比增长39.9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41.81%。公司经营状况优良,业绩持续快速提升,主要是公司国内与国际市场、自主品牌与ODM业务均呈现加速增长的势头,公司第一大产品品类按摩椅业务增长特别显著。

  前三季度毛利率为36.16%,较半年报的36.59%相比基本维持稳定。

  期间费用方面,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研发费用、财务费用分别为7.00亿、2.65亿、1.43亿、-0.15亿,占总收入的比例为18.5%、7.0%、3.8%、-0.4%,较去年同期-0.7%、+0.6%、+0.2%、-2.2%,第三季度管理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43.11%,主要系公司加大人才引进及实施公司第二期股权激励所致。财务费用比上年同期下降129.17%,主要系人民币汇率波动所致。

  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7亿元,同比增长52.94%,其中第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43.2万元,同比增长112.18%。

  多年扎实的技术积累成国内行业标杆,引进世界先进技术进一步提升

  公司在按摩椅行业深耕20余年,具备业内最大研发团队,每年研发投入充足,近四年来每年研发投入过亿元。

  近期公司推出AI新品,该产品在上一代4D机芯基础上进行了再升级,首次采用NIDEC无刷电机,不但体积和重量减少了一半以上,而且更耐用、更具爆发力;传感器和处理器的配置加码则让按摩的精准度和灵活度有了更进一步的提升,能够为消费者最大程度地还原按摩大师的专业手法,同时,新增全新疲劳感测系统、人脸识别、语音控制等多项创新智能配置,再次刷新产品高度。

  签订韩国大单,落实未来三年采购额

  今年9月,公司与韩国公司BokJungScaleCorp签署了《合作协议》,BJSC定于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别向公司采购不低于5,000万美元、7,000万美元、10,000万美元的产品订单。BJSC在韩国市场运营的Cozyma品牌按摩椅市占率第二,此次合作体现了对奥佳华工业实力的肯定。

  我们预计18-20年EPS为0.84、1.14、1.5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波动风险、海外市场销售波动风险、产能不足风险、共享按摩椅推广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