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延续稳健增长趋势,与东方略合作布局肿瘤创新药
内容摘要
  业绩持续增长,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31.35%

  公司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21.63亿元(+15.70%),归母净利润2.35亿元(+32.9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27亿元(+31.35%)。经营现金流净额1.41亿元,同比增长35.65%。公司加强集团化管控体系建设和组织创新,不断完善公司治理,提高人才专利的投入,积极对外投资与合作,完善产业布局,带动营收稳步增长。

  制剂产品表现亮眼,营收增速超过90%

  上半年医药生产实现营收15.1亿元(+24.65%),毛利率为69.11%,较上年增加7.92%。营业收入排名前三的产品或服务为头孢侧链活性酯系列产品、化工贸易、制剂产品,营收分别较去年增长12.81%、5.24%、94%。制剂产品、生物制药及特色原料药系列产品和其他医药化工产品的毛利率排名前三位,分别为86.27%、52.98%和36.36%。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东方略签署合作协议,布局肿瘤创新药领域

  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支出1.41亿元,同比增长56.58%,主因公司增加对新产品进行研发投入及业绩增长较快所致。公司发布公告,与东方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医药领域的深度合作。东方略目前已取得一类新药VGX-3100(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InovioPharmaceuticals,Inc.)和Toca511&TocaFC(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Tocagen,Inc.)在大中华区的开发及商业化的权利。VGX-3100是全球首个针对HPV引发的癌前病变(CIN2/3级)的DNA治疗性疫苗,Toca511&TocaFC基因疗法治疗脑部胶质瘤。

  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同比增长明显

  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为3.37亿元,同比增长182.17%,主因公司业务规模增长,销售费用支出相应增加。另一方面,受国家医疗行业政策影响,公司加强市场推广及销售终端开发,市场开发费、推广费等费用增加。前三季度管理费用2亿元,同比上升36.87%,主因公司在合并报表期间,业务规模扩大。

  估值与评级

  公司的原料药与中间体业务稳步增长,当前公司立足于“特色原料药+专科制剂”,注重研发创新和储备品种,公司在妇科、肝病等领域具备丰富的药品生产营销体系。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0、1.26和1.44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朗依业绩不及预期;2.孢侧链中间体涨价幅度及持续性不及预期;3.招标后产品市场推广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