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在手订单充裕,银户通有序推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19亿元,同比增长21.8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3028万元,同比增长13.57%,基本符合预期。

  在手订单充裕,股权激励费用摊销影响利润增速:

  公司稳步推进2018年度经营计划,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效果,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21.86%,收入稳健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中标包括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内的十余家金融机构的核心系统项目,合同额预计增长30%-40%,在手订单充裕,将为未来收入高增长打下基础。公司整体毛利率为50.36%,基本维持稳定。费用方面,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8.18%(同升5.39个百分点)、8.06%(同降2.36个百分点)、39.23%(同升7.61个百分点)、0.89%(同升0.15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大幅提升的主要原因是研发投入和股权激励摊销费用增加。若剔除本报告期内股权激励摊销影响(不考虑所得税影响),则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65%。

  高研发投入筑高产品壁垒,银户通加速“近C端”化布局:

  为不断巩固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公司加大新产品及海外产品研发,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9904万元,同比增长80%,研发支出占总收入的比重已高达16%。研发方向涵盖了传统核心、互联网核心、海外ICOR系统、产品定价研发、企业经营价值链管理系统研发等。公司和腾讯联合推出的“银户通”已于8月份成功发布,近70家现场签署了合作文件,市场接受度高,公司正在加紧推动产品上线。考虑到腾讯在移动端的流量优势,银户通将加速推动公司“近C端”化布局。

  投资建议:看好公司成长为腾讯云平台金融云产品独家战略合作供应商,同时作为银行核心业务系统第一梯队企业受益于银行信息化持续高景气。考虑到公司股权激励带来的费用摊销,下调公司18-20年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23、1.58和2.23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38、0.49和0.69元/股,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没有跟上技术更新趋势,非银和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和板块业绩波动较大风险,公司和腾讯云合作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