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度报点评:市占率逐步提升,高功率产品研发加快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实现总营业收入10.85亿元,同比增长66.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68.94%;基本每股收益3.42元/股。单第三季度总营业收入3.33亿元,同比增长5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42.25%;基本每股收益0.83元/股。

  投资要点:

  公司市占率逐步提升,高功率产品增长较快:受国内外复杂经济环境的影响,2018年激光行业整体增速有所放缓。公司根据市场情况,积极地及时应对,前三季度经营业绩保持了较快增长。公司高功率光纤激光器产品收入增长较快,成本控制较好,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同时,随着锐科激光品牌效应及客户认可度不断扩大,公司市场占有率逐步提升,高功率产品表现更加明显。未来公司凭借自身人才和技术优势,将继续打破了国外产品的市场垄断,实现了国产高功率激光器的稳定应用,国内市场占有率有望继续提升。

  公司加大研发投入,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持续加大高功率产品的研发投入,前三季度研发费用同比增长约78.96%。2018年上半年,公司的单模块1500W连续光纤激光器已经实现量产;6000W连续光纤激光器实现批量供货,上半年发货数量相比去年大幅增长;2000W单模块产品和建立在其基础上的12000W产品已经通过客户试用,已启动小批量生产;1000W半导体激光器实现批量销售,3000W半导体激光器实现小批量发货。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毛利率为50.36%,较去年全年增加了3.76个百分点,未来随着公司在高端高功率产品的不断研发成功,有望将毛利率进一步扩大。

  风险提示:行业增速放缓、市场拓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