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公司业绩稳步增长,新业务有望逐步落实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实现总营业收入15.06亿元,同比增长43.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5亿元,同比增长26.58%;基本每股收益0.22元/股。单三季度实现总营业收入7.36亿元,同比增长30.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6亿元,同比减少17.45%;基本每股收益0.09元/股。

  投资要点:

  航空航天业务稳步增长,农机销售业务持续向好: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经营业绩实现了稳定增长,主要原因为按照年初经营计划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营业收入稳定增长所致。其中航空航天板块主要业务领域经营业绩稳步增长,着力加强全球市场的客户管理,推动公司业务发展规模。农机板块受行业缓慢复苏影响,农机销售业务持续向好,销售收入同比增加。

  布局新的业务方向,业绩有望逐步落实:根据公司中报显示,公司积极开展与中船重工业务合作,与中船重工旗下703所、719所、725所开展深度合作,其中与703所合作的首台大型燃机已实现合格交付,即将开始小批量产,与719所合作的桨叶已合格交付江南造船厂,与725所开展的全海深载人探测器正在研发试制。同时公司积极拓展轨道交通市场,现已被四川省列入轨道交通板块重点配套企业供应商名录,列入青岛四方股份合格供应商。

  大股东转让股份,解决股东债务问题:周卫华和韩华先生等6名股东与新余华控签署了《股份转让框架协议》,合计转让1.72亿股(占公司股本11.58%)。同时承诺,明日宇航2019年至2021年,每年的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4、5及6.6亿元。协议的签订可能会导致实际控制人由周卫华先生变更为新余华控。此次交易可以解决公司股东因股票质押融资借款的资金需求,有效解决股东债务问题,稳定股东债权人。管理团队进一步做出业绩承诺,有利于激发团队积极性,维持管理团队稳定、保证上市公司健康稳定经营,确保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利益得到充分保障。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航空航天业绩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