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超预期,网络安全核心硬件供应商价值低估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7亿元,同比增长53.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265万元,同比增长48.79%,超预期。

  营收利润高增长,Q3单季继续表现亮眼

  公司前三季度营收和利润均保持高速增长,其中Q3继续延续Q2的高增长态势,Q3单季营收1.19亿元,同比增长54.66%,Q3单季净利润3657万元,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9%。下半年公司新增加约1000万元股权激励费用,若扣除此影响,业绩增长更为可观。

  单季毛利率回升至60%,看好全年业绩释放

  由于毛利率相对较低的大数据运营等领域产品在上半年收入确认较多,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略有下降。信息安全类产品毛利率较高,其最终市场主要是政府部门,季节性较强,随着信息安全市场收入在下半年的集中确认,公司毛利率持续回升,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较中报提升了2.39个百分点至56.01%,其中Q3单季综合毛利率达60.4%,回归至高水平。我们认为,随着四季度信息安全市场业务的进一步放量,预计公司四季度业绩将继续维持高速增长。

  网络可视化持续高景气,自主可控有望贡献业绩增量

  互联网流量快速增长+网络协议复杂度持续提升+国家加大网络安全重视力度,安全相关部门投入持续加大,带动公司网络可视化业务强劲增长。此外,公司积极布局自主可控,嵌入式计算等产品已在多个重要客户逐步获得认可,未来有望进一步放量贡献业绩。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1.37元

  维持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07/1.47/1.99亿元,对应PE分别为24X/18X/13X。看好公司在网络可视化领域的发展前景,以及嵌入式融合计算在自主可控背景下的发展潜力,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1.37元。

  风险提示:客户相对集中风险,新产品技术产业化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