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大版本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6.22亿元,同比增长38.8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5921万元,同比增加21.34%,业绩基本符合预期;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9059万元,同比增长20.34%;预收款增长32.53%至4.96亿元,各项财务指标继续高速增长。

  云业务推广力度加大,营收继续快速增长:公司加大eteams的推广力度。自三月鲲鹏计划启动以来已在36座城市推广,7月,企业微信新增1亿元扶持基金,与公司合作推广公司云OA产品eteams,推广宣传力度持续加大,为未来高增长奠定基础。前三季度公司总体营收同比增长38.82%,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前三季度毛利率95.32%,同升0.35个百分点,基本维持稳定。期间费用率、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92.82%、70.21%、24.35%、-1.73%,同升1.11、-1.07、3.80和-1.62个百分点。其中管理费用率大幅提升主要系股权激励摊销成本和研发费用增加。受其影响,前三季度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大版本升级提高产品竞争力:公司持续的进行研发和产品创新,让产品能够始终围绕客户需求并能结合先进的科学技术实现产品升级,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达到9092万元,同比大增54.77%,研发费用率达到14.6%的高点。时隔三年,公司再次对OA进行大的版本升级,公司于今年9月份推出新一代“平台化、智能化、全程电子化”的OA产品—ecology9.0。该产品是基于过去多年来对客户新需求的深刻理解后推出的更人性化,更开放,也更高性能的OA产品。发布会共有上千人参加,客户反应良好,预计ecology9.0的发布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大版本升级同时有望进一步拉动公司收入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作为OA龙头企业营收增速快于行业增速、e-cology受益潜在客户数量增长和云业务加速发展带来估值提升。维持公司2018-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15、1.66和2.4亿元,对应PE分别为57、40和28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OA拓展后期效果不及预期,行业增速不及预期,云OA推广不及预期,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