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如期释放,盈利能力提升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日前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5亿元,同比增长40.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4亿元,同比增长34.0%。实现销售金额595.1亿元,同比增长46.2%,销售面积57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9%。

  观点:

  业绩稳步增长,销售维持高增

  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57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0.9%;累计签约金额595.1亿元,同比增长46.2%。营业收入305.5亿元,同比增长40.9%;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61.3%。销售毛利率32.2%,较去年同期增加3.7个百分点;销售净利率13.7%,较去年同期增加13.9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盈利能力持续提升,且年末因可结算项目增加,结算收入及利润将维持增长趋势。

  土地储备丰富,预收账款维持高增

  在第三季度,公司通过招拍挂等方式,共获得13宗国有土地使用权和1宗土地、房屋、地上附属物的使用权,全年新增土地储备数量为66余宗。新增土地覆盖安徽省,河北省的二三线城市及县市,获取土地以居住用地为主,商住用地为辅,在已确保市场中巩固并提高占有率。公司持有存货1395.8亿元,同比增长21.4%,存货周转率(期末存货/平均预收账款)1.9,跟上半年保持一致,同比减少21.1%。预收账款对去年营业收入的覆盖率为2.2。

  经营性现金流持续提升,稳健性有所提升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持有货币资金223.6亿元,同比增长59.9%,较上半年增长12.7%;经营活动现金流8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3.3亿元;总现金流净额为-1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0.1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全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将有较好表现,公司稳健型有所提升。

  杠杆微幅降低,ROE小幅提升

  截至报告期末,有息负债632.3亿元,同比增长10.8%,公司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74.6%,较去年同期降低2.5个百分点;净负债率125.4%,较去年同期减少38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摊薄后ROE为12.6%,同比增长1.3个百分点,较上半年增长4.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公司在适度降低杠杆的同时,较好的保持了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

  业绩高度锁定,土地储备丰富,多元化打造新增长点,估值优势明显,维持“强烈推荐”。公司预收账款高度锁定未来业绩,土地拓展积极,土地储备丰富,有望进一步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为1.67元/2.08元/2.24元,对应PE为6.1倍/5.0倍/4.6倍,显著低于板块平均PE。我们给予公司10倍PE,对应目标价为20.8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房地产市场整体大幅下行,公司净负债率高于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