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毛利率逆势维持高位
内容摘要
  营收随下游小幅收缩,但成本得到了有效控制

  受三季度全球乘用车销量下行的影响,公司三季度营收同比下降5.3%

  三季度毛利率逆势同比大增2.6%,说明公司有较大可能将对下游的降价压力转移给供应商,或在销量降低的不利条件下有效地采取措施,缩减分摊的制造费用。无论哪种情形,均说明公司有较强的制造成本控制能力。

  销售与管理费用大增,控费能力有待观察

  公司三季度销售费用占比达到历史新高,管理加研发费用比例也接近近年高点,未来有待观察

  结论:

  我们认为公司涡轮增压器核心零部件以及机加工工装夹具业务仍有快速成长的机会。公司近两季度的成长能力显现出归母净利润增速>营业利润增速>营收增速的格局,说明公司在产业链中的议价能力较高。公司未来将显著受惠于涡轮增压车型的进一步渗透,以及复杂机械加工工装夹具向国内的转移。

  预计2018-2020公司营收增长6%/15.9%/17.6%,归母扣非净利润增长9.4%/23.7%/22.8%,EPS为0.73/0.89/1.09元,对应PE为18.5/15/12.3。我们仍非常看好公司利润的长期成长,给予27倍PE估值,微降目标价至19.43元,目前股价有45%的上升空间,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整车销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