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略有下滑,仍看好模组设备龙头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于10月29日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77亿元,同比增长12.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亿元,同比下滑15%,2018年7-9月实现营业收入2.69亿元,同比下滑2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69万元,同比下滑46.27%。

  点评:

  受到厂房搬迁影响,业绩略有下滑。公司本身业务为成套自动化装备的方案解决商以及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组装设备龙头,2015年,公司以8.3亿价格收购鑫三力100%股权,鑫三力是一家专业从事平板显示模组自动化组装设备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以及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由于本部受到行业影响,业绩亏损,鑫三力已成为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2018年1-9月,公司经营计划有序推进,主营业务稳步提升,销售收入持续增长。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原因系:公司持续优化客户结构,降低单一大客户依赖,减少订单季节性波动,所以第三季度单季度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也有去年三季度高基数的影响;同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鑫三力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于2018年9月新厂搬迁,对部分客户订单交付及验收产生一定滞后影响。

  OLED方面、国内品牌客户有望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在国内模组段设备龙头公司,未来增长点主要在于OLED市场、国内客户方面:1、OLED方面,国内已经投产的面板线有10条产线,每条产线配备后道模组线20-30条,模组线共200-300条,包括贴片贴合、邦定、点胶、测试、切割等设备,市场空间约三四百亿元,其中,仅邦定设备价值量就约占20-30%的份额,而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为9.13亿元。2、公司同时在国内客户的拓展上,也将进一步加大力度。

  盈利性预测与估值。我们战略上看好公司的技术、产品龙头地位,公司治理结构改善显著,将为公司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2.1、2.8、3.6亿,EPS分别为0.65、0.87、1.12,对应估值17、12、10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OLED产线良率不及预期,设备进口替代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