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收入环比提速,扣非后净利润持平
内容摘要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期内实现收入24.18亿元(+5.58%)、归属净利润2.28亿元(-1.71%)、扣非后归属净利润2.09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其中,Q3单季度实现收入7.91亿元(+9.66%)、归属净利润0.61亿元(-12.21%)、扣非后归属净利润0.56亿元(+0.11%)。

  Q3增速环比提升,女包业务预计增速较好。Q3单季度在终端消费疲软的环境下,收入增速环比提升2.64PCTs。分品类看,珠宝业务增长预计主要来自门店拓展(加盟为主),同店增速预计持平;女包业务保持较快增速(预计20%左右),主要来自产品力在新品持续推出下的提升,以及门店结构持续调整下终端效率的提升。

  盈利能力稳定,扣非后归属净利润持平。前三季度毛利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微增0.15PCTs至38.94%。同期在门店年轻化升级、新开店(Q3新开13家珠宝直营店)的影响下,销售费用率小幅提升1.02PCTs至22.79%,而管理费用(含研发费用)在新品研发投入加大的情况小微增0.1PCTs至3.58%。此外,期内投资收益同增27%至0.5亿元(预计主要为思妍丽贡献)、政府补助减少使营业外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月900万,综合来看净利率下降0.66PCTs至9.51%,扣非后净利润基本持平。

  K金龙头布局时尚,美容业务未来可期。K金主业符合时尚个性化趋势,近几年维持稳健增长。在此基础上,公司围绕K金核心客户白领女性拓展时尚领域,目前已布局女包(Fion)、母婴化妆品(拉拉米)、医美(思妍丽&更美)领域,各版块间客户重合度高,未来有望相互协同,充分受个性化/体验式时尚化新风潮。其中美容板块的思妍丽为国内行业翘楚,与公司整合完成后扩张有望会提速,享受国内美容行业快速发展红利。

  投资建议。公司K金龙头地位稳固,主业稳健增长,且时尚生活生态圈战略布局有望持续落地(医美/化妆品/健身等),为后续成长打开空间。2018Q1拟全资控股思妍丽,向美丽行业迈出一大步,同时其较好的承诺业绩也将明显增厚业绩。假设思妍丽于2019年并表,同时考虑到整体终端消费增速略有放缓,调整2018/19/20年归属净利润预测至2.9/5.0/5.8亿元、对应EPS0.32/0.55/0.64元,现价对应2019年PE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时尚珠宝需求低于预期;时尚战略布局标的表现低于预期;美容业务拓展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