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度业绩显著提升,深化产业链布局
内容摘要
  三季度业绩大幅提升,全年有望延续增长。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大幅上升49.01%和42.12%,而第一、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速不足10%。公司盈利提升主要是由于行业收入确认的季节性影响,而且工业互联网和智慧城市等业务的业绩在三季度不断释放,同时第三季度公司综合业务毛利率较第二季度提升了3.96pct。随着公司业绩进入传统第四季度营收确认的集中期,有望带动全年业绩持续增长。

  加大研发投入,深化大数据产业链布局。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为7,135.33万元,同比增长45.20%,彰显了公司在技术研发上持续加大投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目前大数据领域,公司基于Hadoop的核心专利技术成果已经被Hadoop开源组织采纳为标准。同时公司不断深化大数据领域的产业链布局,产品涵盖大数据采集、处理、存储及计算、管控、分析等各个方面,并通过收购德昂世纪和北京顺诚,发力行业应用云计算,为公司持续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聚焦工业互联网,把握制造业转型升级机遇。公司自主研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Cloudiip技术实力业界领先,目前已覆盖26个工业大类行业,累计服务全球50余个国家近万家企业,覆盖行业年产值超万亿元。公司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评选中排名第二,并获得5,640.10万元的支持资金。目前,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在逐步成为制造业智能转型的基础和核心,公司有望凭借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雄厚实力,把握制造业智能转型升级机遇,抢占市场先机。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大数据行业发展及相关政策支持不达预期,技术应用落地不达预期等。

  估值

  我们对2018-2020年公司EPS预测为0.53、0.65、0.77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9.7倍、16.2倍、13.5倍,维持买入评级。